JOYCE太多了所以改成小黑吧

以前有人跟我说
喜欢是自己的事,我喜欢你,但这是我自己的意愿,我有自主权
但爱是依赖,是不管我承不承认,我都离不开你了

我当时觉得不对。我觉得真正的爱是我自己可以过的很好,但出于爱,我选择跟你一起生活。
生活中有些情侣明明到后来发觉不那么合适,但因为已经习惯了对方的存在,对彼此依赖性太强,所以得过且过吧,分开代价太大了。
我一直觉得这不是真正的爱,其实是一个人的软弱、无能和懒惰的体现。甚至自卑。

但是今天我又觉得也不一定了。有些人诚然是这样,自己缺乏魄力,但有些人,原本是通透又强大的,为了喜欢的人才变得软弱和无能。所以不能一概而论,我对得过且过的人挺不以为然,但也很羡慕有人能遇到一个他愿意为之变得软弱的人。

评论